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30- 抵达乌兰巴托,天很蓝的蒙古 (Ulaanbaatar, Mongolia)

2016年5月26号 (第30天),

早上6点半睡醒,翻身一看,外面的景色从荒凉的沙漠变成绿悠悠的大草原,日出很好看,心情也很好。

Mongolia10
图1:早安,大草原。早安,第一天的蒙古

Mongolia11
图2:火车早餐,三明治,MT1500,~RM3.5 ~好像有点贵

Mongolia12
图3:很喜欢看火车在大地上像马陆那样行走

Mongolia14
图4:草原上的风车

Mongolia15
图5:草原小绿洲

睡前看了数小时的沙漠,睡醒看了数小时的草原,然后突然出现高楼,我知道已经到了乌兰巴托(Ulaanbaatar)了。

79 小时的大巴,69 小时的火车,3 小时的吉普车。
一万多公里陆路行程,从越南中部抵达蒙古首都, 乌兰巴托。


Mongolia16

图6:早上9点,抵达乌兰巴托

走出火车站后,有很多拉客的计程车司机,把鸭子帽压得低低的,这招其实很好用,可以让很多人不敢靠近,呵呵。。。

中国朋友问我住哪家宾馆,我回答说我只住青旅的床位,一晚不会超过10美金的那种,中国朋友听后就决定跟定我了,因为他不相信住宿可以这么便宜,我想很多人也不相信,或相信了也不敢住。
但是,如果你不嫌弃跟陌生人同房,你会不知不觉爱上这种旅行。。。

这时,一个蒙古美女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找住的,我想试看这里拉客的价钱是怎样的,其实根据<寂寞星球>的介绍,心里大概有几家理想又便宜的住宿清单。


她会说英文,也会说中文,这大概赢得中国人的喜爱,因为中国人只跟会说中文的人沟通而已。。。


她的住宿叫Golden Gobi,这家住宿名字很熟悉,但是当时一时想不起,其实这家住宿也是在我大概5家住宿清单里面。


她说一晚8美金,这价钱也是合理价钱,而且还包括免费从火车站载到住宿,据她说住宿就在市中心,心想如果住宿不好住的话,起码可以坐一次免费的交通到市中心,隔天再在市区找其他的住宿,不过后来证明我在这家住宿住了一个星期,这又是后话。


我们跳上车子,大概15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Golden Gobi tour & guesthouse。然后我终于知道这家住宿玩什么底牌了。。。那就是旅游配套。


这里有很多很多老外,很多很多游客,在这里可以认识很多很多朋友。


然后这些老外基本上都是在这里订旅游配套的,这里的旅游配套看人数而定,基本上4个人是最划算的,然后以一天大概50美金来决定天数,这50美金包挂住宿,食物,交通,导游费用,可以算是全包了。。。

我没有计划在蒙古怎么玩,一来到这家住宿就被拉进去听他们的旅游配套了,不过因为一天50美金的费用有点超出我的预算,其实这个价钱还算合理的,如果再杀价的话,价钱还可以更低。


最后,我决定先在附近走走,看看情形再做决定,也因为找不到人一起包车暂时作罢。


就这样我在蒙古两个星期里最后都没有跟到他们的旅游配套,但是其实这样也没什么关系,只是感觉上他们的眼神有那么一丝丝歧视我这个穷游客。就那么一丝丝而已,大致上还很友善。


我住在Golden Gobi tour & guesthouse 六人间,没错的话,这里几间房间全都是六人间的。这里服务员全部的英文都很好,比我还好。大厅和咖啡的大妈很热情,咖啡和茶都是免费的,所以每次走过去,大妈都会很热情的问要喝什么。
公用的厕所很干净,但是是半透明的,那种可以看到肉色在里面动来动去的。
公用大厅还有电视机和书籍,可以好好休息。
整体上来看,这家住宿还是不错的。


Mongolia17
图8:蒙古第一餐,牛肉面,很大份,很油,MT6000,~RM13

吃饱后,走到成吉思汗广场(Chinggis Square),看到人太多决定先离开,往另外一个目的地去,那就是去报名一年一度的乌兰巴托马拉松赛。
其实两个星期前, 才知道蒙古有这个项目。

来到蒙古后,问了住宿前台,他们竟然不知道有马拉松赛,不过帮我打了一通电话确认后,知道还可以报名,报名地点和跑步起点离住宿不到1公里。
刚好,我又是穿着跑步鞋出来流浪的,如果假装看不到,那太不像话了,所以决定去报名了。


这是续之前在北北印度突如其来的国外跑步后,另外一项参与的国外跑步盛事,都是无意间撞到的。


我没有报名全马或半马,因为全马要100美金,半马也要85美金。这些都是最迟报名的价钱,毕竟再过两个星期就是赛事了。不过主办单位还是帮我打折,全马80美金,半马65美金,这价钱很吸引人,但我还是没有这笔预算,最后只好报名10公里的欢乐跑,15美金,没有赛会的衣服,不过有证书和奖牌,奖牌很重要,因为那会是我最好的旅游纪念品!


报了乌兰巴托10公里的欢乐跑后,心情充满期待。走出建筑物后看到旁边有一间看起来很好料的蒙古寺庙,走了一圈到其正门,寺庙叫Cholin Lama Temple Museum,顾名思义,这寺庙是一间博物馆,也是一间跟藏佛有关系的喇嘛(Lama)。

这寺庙是有收入门费的,其实蒙古几乎所有寺庙都收钱。Cholin Lama Temple Museum,MT8000,~RM17.5。

Mongolia18
图9:Cholin Lama Temple Museum 正门

Mongolia19
图10:Cholin Lama Temple Museum 主寺


这间寺庙内部不允许拍照,所以没有里面的照片。其实个人对藏佛寺庙的兴趣并不大,因为之前看过不少了,很意外的原来蒙古的寺庙是藏佛的。。。

离开Cholin Lama Temple Museum,又回到成吉思汗广场,这时广场没有什么人,可以自拍,可以大拍特拍。

Mongolia20
图11:成吉思汗广场(Chinggis Square)

Mongolia21
图12:参见成吉思汗!终于见面了!

Mongolia22
图13:站在广场高处,天很蓝,乌兰巴托很漂亮

几乎所有景点都围绕在成吉思汗广场,在这里大概走了12多公里。
1) Tashichoiling Monastery – 门票:免费,里面所有寺庙都关门。
2) 大自然博物馆- 门票:不详,关门
3) 国家博物馆- 门票:MT8000,没有进去
4) 艺术博物馆- 门票:MT8000,没有进去

Mongolia23
图14:Tashichoiling Monastery,寺庙关门

Mongolia24
图15:蒙古建筑很俄式

走回住宿处,大概晚上8点半了,不过天还很亮,好像马来西亚下午5点左右而已。走到一家快餐店,点了米饭+薯条+鸡肉+汽水= MT4800~RM10.5。总觉得蒙古的食物不便宜。

Mongolia25
图16:米饭+薯条+鸡肉+汽水

回到住宿,认识了一个走了四年的荷兰妹,睡在我的床位下面,她说出来四年了,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家,蒙古是她的最后一站。。。当时,我想我也会有这么一天,累了就回家,不管出来多久,都要懂得回家。。。那晚她很感慨的分享她有多累,她有多想回家。。。

Mongolia26
图17:我的六人间床位

Mongolia27
图18:谁会是明信片的幸运儿呢?

蒙古乌兰巴托给我的初步印象是很正面的。
1) 这里没有大家说得那么危险。
2) 车子是会让路人的。(中国很少)
3) 虽然蒙古人的英文完全不行, 沟通几乎是比手划脚完成, 但是人民非常友善。
4) 意外发现, 这里的美女非常多。不过奇怪的是这里大妈们的样子都长得一样的。


晚安了,乌兰巴托。
晚安了,荷兰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