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DAY43- 来到华山,准备半夜登山! (Huashan, China)

2016年6月8号 (第43天),

凌晨12点,火车来了,上了很暗的火车车厢,因为这辆火车是从呼市出发的,所以很多从呼市出发的乘客都睡觉了。我小心翼翼的爬上上铺床位,静静的幻想着明天到达华山的场景,渐渐的就睡着了。。。

早上8点起来,坐在窗口边,火车时不时穿过隧道,没有蒙古的蓝天,迎来的是白茫茫的天空,不懂是自然烟雾还是空气污染,不过就是很典型的中国天气。。。

火车餐服务员把早餐推进车厢里,今天的早餐很有趣,是我熟悉的Nasi Lemak 食料,但是不是用米饭,而是用粥,当然也没有马来西亚的辣椒。。。

China320

图1:中国的Nasi Lemak- 白米粥+煎蛋+花生+萝卜干 (RMB 10)

下午1点45分,火车抵达华山(Huashan)站。服务员差点忘了我在华山站下车,直到我出示车票,还好我自己有追踪自己到哪里,不然会坐过站。

华山火车站出来,又是一堆烦人的计程车司机,前往市区的巴士就在火车站出来后的左手边而已,这些不烦人的巴士司机只是静静的坐在巴士里,看着外面的游客怎么被骗上计程车而已。。。

上了巴士,车费RMB 3.5,想要上华山的乘客会在一个巨大交通圈附近下车,然后可以走到华山售票处买门票,票价RMB 180,门票48小时有效,买了门票后可以免费坐景区小巴到华山登山入口处,玉泉院,也就是我订住宿的附近下车。

China321

图2:华山售票大厅

在二连浩特(Erenhot) 订了一间叫阿里青年旅舍,一晚一个床位RMB 19。根据地图显示,我基本上已经来到的青旅,但是就是看不到阿里青年旅舍,前前后后走了3~4圈,最后才在附近的居民口中知道,阿里青年旅舍已经改名了,叫知乐青年旅舍。就在一间更起眼的驿loft青年旅舍旁边,浪费了我接近1个小时的时间。。。

中途还遇到一个大叔问我要不要住宾馆,RMB 50,说是最便宜的价钱,当他知道我订RMB 19 的床位时,有点不爽的说:这种床位,你要跟别人睡,别人也不一定要跟你睡啦。。。

我回答说:大叔,我已经这样睡了40多天了。。。 心里面想:大叔,宾馆在中国旅游界可能还行得通,在国外人家只是拿来欢乐而已。

知乐青年旅舍有几个很不错的地方。

1)住宿负责人很友善,也提供不少旅游资讯

2)有洗衣机,免费使用,甚至洗衣粉也免费

坏处:

1) 晚上厕所变成蝙蝠的家,上厕所会怕怕

2) RMB 19 的房间是没有空调和风扇的,而且房间不通风,非常闷热

在这里认识了刚从华山徒步下来的朋友,原来晚上11点徒步,早上可以到华山山顶看日出,
听完后。。。又热血沸腾了。。。

弄好一切后,又是找吃啦~玉泉院附近都是砍游客的餐馆,我来到大街的另一边,享用着当地人的食物,叫了一块当地食物,肉夹馍,和一晚热热的汤面(RMB 5)。

China322

图3:华山特产,很好吃的肉夹馍 (RMB 5)

吃饱后,再走回去玉泉院,沿途有很多人会问要不要住宿啊,要不要买地图啊,要不要买手套啊。。。不理那么多,全力以赴,往玉泉院走去。。。这地方已经很商业化了。

China323

图4:玉泉院外的睡佛

China324

图5:玉泉院主寺

China325

图6:很有道家风格的寺院

下午6点回到住宿,把40多天的脏衣服都丢进洗衣机里,难得有免费的洗衣机可以使用啊~然后上一下网就睡了。

晚上10点45分,睡醒,多人房里依然只有我一个人。把衣服拿出来晒干后,准备连夜登山,不是为了看日出,只是不想买昂贵的索道车票而已。

东线索道:单程= RMB 80,双程= RMB 150,前往索道巴士票:单程= RMB 20

西线索道:单程= RMB 140,前往索道巴士票:单程= RMB 40

总之,中国景区就是有一大堆这种坑人的费用。。。

晚上11点半出门,15分钟后,来到华山门,也是登山入口处。过不久就有检票处了,检票处后其实都是有路灯,也很好走的登山路线。半夜的登山者比我想象中还多,但是大部分都是20多岁的小伙子,当然美眉也不少,所以一路上并不寂寞。

China326

图6:华山门

China327

图7:很好走的登山路线

走走一下凌晨12点。。。行程第44天,下篇待续.。。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