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漫谈背包旅行之路 – 第一篇- 从国内走到国外


说到背包旅行,我就从背包客栈开始说起吧。

小时,我不知道这世界还有背包客栈这个东西,当时跟很多人一样觉得旅行就是要住酒店,度假村什么之类的。

第一次接触背包客栈是在2009年,那时跟朋友计划要去马六甲走走,朋友建议住背包客栈的床位,上网查了一下,一晚才马币20,刚开始还觉得不懂住宿是不是有问题的。

住了后,发现原来在背包客栈里可以认识来自不同国家的旅客,老板也很情切,因为很多都是自家管理式,不像酒店那么刻板。

那时,我看到了旅行的路了,原来旅行不需要很多钱。

2009年,也是亚航(Air Asia)刚开始不久,那时的机票很便宜,记得飞去越南的单程总机票还不到马币50。这又是另外一个加强我旅行的动力。

续马六甲后,我跟朋友也去了太平,玻璃市和很多本地游。

然后2009年年尾,我正式出国,第一次出国。买了前往柬埔寨的机票,再从越南飞回国。因为柬埔寨的吴哥窟非常吸引我。

记得,柬埔寨给我的印象是很热很热。
买了3天吴哥窟的门票,第一天很兴奋,第二天觉得很无聊,第三天放弃租了自行车在乡间小路慢慢骑了。呵呵~
发现没有游客的柬埔寨也一样精彩。
Tonle sap 的湖也没很吸引人,感觉整个旅游景点都是小孩子的 1 dolor 1 dolor 向游客卖东西的声音。


最后,来到了越南的胡志明市,第一次从某个国家跨国另外一个国家,感觉的特别。

越南跟柬埔寨差别很大,语言完全不一样,连肤色都不一样。
越南人给我感觉不大老实,不过美女很多。



20091231号,我坐在越南胡志明市的背包街- 范老五街跟两个中国旅客,一起跨进2010年。

这个为期大概11天的国外游,开启了我第一个国外背包旅行,写下了一个美好的开头,也打开了接下来一系列的行程~~

第一间入住的背包客栈 - 马六甲 Jalan Jal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