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漫谈背包旅行之路 – 第五篇- 尝试跟网路散客,甚至跟了旅行团,最后遇见苗族人的纯真

我在澳门一个人从2010年跨进2011年。
回来后,在网上看到有人招团去泰南的 Koh Lipe,这岛听闻很漂亮。
而我出了几个国家后,其实还没有踏进泰国。
要知道我身在槟城,离开泰国边界也才两小时车程而已,说来也有点不像话嘛。

这次的团主,第一次在网上招团友,我不认识,但是也报名参与了,最后大概20多人成团去了泰国。因为团主会泰语,所以这次行程简单多了。

其实会参加这种散团,主要也是因为想认识更多喜欢旅行的朋友而已。
这种散团也算随性,不是那种旅行团,而且都是年轻人,大家也玩得很开心。

第一次对泰国的印象也很好。

Koh Lipe 泰国岛游记

图1:夜幕前的Koh Lipe 海边景色

回来一个月后,去了浪卡威岛(P. Langkawi),
然后又一个月后去了东马砂劳越州,也是第一次去东马,感觉也是很兴奋,原来西马和东马差别很大哦,这里看起来像马来人的原住民特别友善。
最怀念的是骑了140公里的机车,参观了比达友族长屋,一个真正的与世无争的原住民。
这里也分不清种族,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这感觉真的很棒。

东马砂劳越古晋游记

图2:比达友族长屋

8月,我又跟团去了土耳其。是的这次真的跟旅行团了。
会这么决定也是想看看跟旅行团是什么感觉的。

感觉:完全不行啊啊啊~ 我还没有好好享受一个地方就被赶上巴士了。
那是我旅行生涯里唯一一次参加旅行团,应该也是最后一次吧 (可能老时走不动时会再考虑)。。。

土耳其美其名说是浪漫国家,不过说真的这里的人并没那么友善,样子也有点恐怖,感觉好像都是黑手党的人那样,呵呵。。。
对了,因为团队里有年轻女生,土耳其男人会骚扰亚洲女生,所以如果打算去土耳其的话要多加留意。

土耳其游记

2011年年尾,我有出发了,13天泰国+老挝,这次跟了一个老背包客,一路坐火车从槟城到老挝,再踏巴士和火车回来,感觉很疯狂,但是也很喜欢,也见识了老背包客的功力,这里说的‘老’不是年龄老,而是位很有经验的背包客。

图3:2011年一个很棒的行程,踏火车去老挝

泰国夜班火车真的很爽,睡空调上铺,火车摇摇摆摆,很好睡。
老挝的人跟泰国人一样很淳朴,佛教观念很强,很老实,很值得推荐旅游的国家。

最喜欢老挝的丰沙湾,这里苗族小孩对我的单反相机特别有兴趣,吵着要拍照,拍完又迫不及待看自己的样子,然后在一边傻笑,很是可爱。
还有Luang prabang 遇到的苗族夜市场,第一次接触这些少数民族特别有感觉,看着他们单纯的样子,不会叫卖只是羞涩的看着路人,卖的东西又便宜得让人怀疑他们到底有没有赚钱,我不小心买了很多,也买得很开心。

泰国&老挝游记 – 其中最喜欢的-丰沙湾

是的,2011年跨进2012年,我在泰国清迈(ChiangMai) 度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