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漫谈背包旅行之路 – 第四篇- 体验独自一个人旅行

2010年8月,从印尼回来后,因为工作出差,我第一次踏上日本东京。但是因为是工作,这里我就不谈这段出差旅程了。

印尼回来后,心痒痒,买了2010年年尾飞往澳门的机票。
是的,还是中国,不过澳门香港不需要签证,所以简单多了。
会去澳门 (而非香港) 是因为想看看葡萄牙在亚洲留下的痕迹。

这次买了机票后,没有跟任何人说起,想尝试一个人旅行。
说真的,出发那天还是挺紧张的,毕竟这次玩到一个人了。

刚开始几天,一个人的感觉很棒,要走就走,要停就停,要吃什么就吃什么。
不过一到夜晚就开始感觉寂寞了。
澳门也是一个没有背包客栈的地方,住在一间接近80年的小旅馆。
还因为磁场不对,大病一场。
忘了有没有在之前的部落格分享灵异故事,这里就不写了。

澳门游记

澳门给我的感觉很糟糕。这里的人对大陆(中国内地)的人特别不友善,而我常常被当成内地人。
记得最后几天时,我开始骂回澳门人,对方直接傻掉,呵呵~

是的,离开机场前,我把澳门币换了,然后服务人员用一种不削的口气说:我们这边的钱都很大的哦。然后一眼看不起人的样子。
我回答说:没关系,因为没人想再游你们的烂地方。。。(看来我很坏)

这个大概11天的行程里,我也匆忙的去了香港一趟,大概3天2夜。很多人都奇怪为什么我去澳门香港11天,8天在澳门,3天在香港,这跟大部分人的行程都不一样。
是的,因为我的目的就是看葡萄牙建筑啊,而香港是英国建筑,这个跟马来西亚很像似了,所以我就注重在澳门而已。

2010年跨进2011年,我人在澳门,记得回住宿时遇到一个很亲切的澳门伯伯,他跟我分享澳门一路来的历程,里面包含了不少对当地政府的投诉,印象最深刻的是说赌博业把平静的澳门搞到乱七八糟,就算政府每个月都会给澳门公民津贴,却给不了平静的生活。
是的,澳门因为赌博业闻名于世,也因为赌博业成为不平静的小渔港。

香港,本来觉得这个大都会并不会提起我的兴趣,不过香港却给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这里遇到的都是乐于助人的人。
走在街上,一不小心就会有粤语片的场景出现在眼前,很是惊喜。

香港游记

虽然香港不错,不过香港消费很高,很想再去走走,不过到今天都没去了。
或许有一天报名越野赛跑时再过去吧。

一个人,很自由,一到夜晚会莫名其妙的寂寞起来。。

2011年1月的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