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漫谈背包旅行之路 – 第二篇- 初踏中国

从柬埔寨和越南回来后不久,朋友问起我,要不要去北京,我问:有去万里长城吗?他说:去北京当然要去万里长城啦。

二话不说,我们就买了2010年3月的机票,记得1月买3月的机票,来回总机票价也不过马币700多而已。

我们各自准备了自己的行程,然后再做对比。
那时亚航还没有直飞北京的航班,我们下了天津,再踏和谐号列车前往北京。

第一次踏中国的火车,第一次看到很干净的中国,晚上出来走都觉得很安全,当时觉得中国很了不起,自己身为华人也觉得骄傲,那是当时的想法啦。

是的,去了万里长城,去了紫荆城,最喜欢的竟然是天公坛,莫名其妙,可能长得有点像外星人建筑。
我们也是住在背包客栈。在客栈还闹出了一个笑话。

在客栈租了一辆自行车:
“老板,脚车没风了”
重复了几次,没人听得懂。
后来才知道,正确的中文是“老板,自行车没气了”
搞懂想表达的意思后,大家笑成了一团。

北京游记

在北京呆了9天,回来前一晚,我站在前面大街,仰望着天空,跟自己说:北京,我还会再回来。

2016年,我回去了,那是后话。

2010年的司马台长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