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漫谈背包旅行之路 – 第六篇- 难忘的自驾游 + 登山游

迈进2012年,1月出差去了东京,一月的东京好冷,零下6度,感觉整个人就在冰箱里,那时才知道阳光是多么美好的东西。。

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异常兴奋的。

3月,跟朋友去了河内,除了因为河内古城吸引了我,还有世外桃源的Sapa。

记得从机场出来后,跳上一辆前往市区的巴士。
巴士来到市区后,凭着感觉下车,下了车后,朋友说我们在哪里啊?
我回答,好问题,我不知道,然后打开从机场拿的地图,开始在茫茫的地图寻找自己的位子,那时还不会用手机导航,都是靠地图纸游玩。

印象中,河内的机车超多的,而有趣的地方是这里可以看到不少中文字,还有一些中国皇朝留下的痕迹。

因为这次行程来得有点赶,没有什么时间计划,所以很多行程都是找当地的一日游,比如下龙湾,Tam coc 等。
话说,越南的旅游业还是做得挺好的,这种聚集散客组成的一日游团,价钱便宜,而且又可以去到很远的地方看看。

河内游记

回来1个月后,吉隆坡朋友说想开车去普吉岛,说经过槟城时可以载我,立马答应了。
想想,驾车去泰国叻,好像很好玩。。

司机驾了接近15小时,才到Trang, 我们在Trang 休息了一晚,隔天一早就前往普吉岛了。
普吉岛这地方给我感觉有点商业化,这里有很多酒吧,满街的霓虹灯,个人觉得自己不适合这里。

我们在普吉岛住了一晚而已,一早开了14小时的车,回到槟城,而朋友继续开3小时多的车到吉隆坡,好疯狂。。

普吉岛自驾游

普吉岛回来后,两个月,我又出走了,这次是去沙巴的KK。
是的,另外一个朋友问我有没有兴趣爬KK,当时并没有什么运动,但是看过山顶的照片很棒,所以答应了。
就像我在前部落格写的:不知道是因为喜欢旅行而爱上摄影,还是因为摄影而爱上旅行。
很多地方,我是因为知道美丽,想去拍照所以去的。

这次KK的行程真的真的很棒,虽然大部分队友都不认识,但是很快的我们就打成一团了,是我那么多旅行里,一个很难忘的旅行,不只是因为风景美丽,而是遇到了一班很好的旅伴。。。

KK游记

原来,旅行不只是看风景,身边的旅伴和遇到的人更加重要。

图1:KK 山顶景色很美

图2:有一班很棒的旅伴更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