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漫谈背包旅行之路 – 第八篇- 30岁的生日礼物 – 埃及与约旦

2013年,11月,给自己30岁的生日礼物是去了埃及和约旦,这次跟了网路旅行团,他们也是在网上召集散客的团体。
比较随性,也比较多年轻人。

埃及,金字塔是大家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
但是埃及给我的感觉并不好,这里的人并不友善,不不。。如果你跟他们说你来自马来西亚,他们会变友善了,因为他们会以为我们是穆斯林。

我们在黑白沙漠过夜,那是沙哈拉沙漠的一部分,感觉太棒了,半夜还有野兽靠近我们,而无滥的沙漠星空让人觉得离宇宙是那么的近。

埃及神庙很壮观,那种壮观是很震撼的,每根建筑的柱子都粗大无比。而法老的墓穴更是让人联想到这些杰作应该只有外来文明才能拥有的。

所以,撇开当地人的“不那么友善”的态度,埃及的景点是一种震撼,也是地球的奇迹呀。

埃及游记

图1:金字塔

离开埃及后,埃及团结束了,我买了人生最贵的机票,1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马币700,来到了约旦(Jordan)。

约旦给我感觉很情切,这里的人都喜欢请吃,还会邀请游客去他们家里用餐,据说是中东最友善的国家了,可能是因为他们是唯一一个亲美的国家,思想较为开放吧。

这次的重头戏是Petra,记得小时在电视机上看过Indiana john,当时对Petra就很向往。
Petra,又是一个奇迹的地方,如果知道他的历史,知道他默默的沉静了几百年不被发现,更显示这座古城的神秘度和精彩度。

在约旦首都,我们包车走了几个景点,去了死海和一座古迹。
死海的盐度很高,海水中到眼睛疼死了,而且石头上的盐粒还未割到身体流血,所以在海里玩了一下后,才发现满身伤痕,呵呵~
不过可以踏进死海,绝对是另一个新的体会。

可惜,司机不带我们去约旦河,看看当年耶稣洗礼的地方,这点弄得我有点不开心。

约旦-Petra游记

图2:神奇的Petra

17天,是我目前旅行最久的一次,同事说还以为我辞职了呢。
给自己一个最疯狂,最贵的旅行,来庆祝自己30岁的生日。
生日那天,其实我是坐在机上准备飞回国,手机显示凌晨12点,但是身在机上也不懂现在人在哪里,糊里糊涂的迈进30岁,我轻声的对自己说: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