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漫谈背包旅行之路 – 第十四篇 @ 完结篇- 沉淀了的四年

2016年辞职流浪回来后,我回去工作了。

2020年,4年来,我偶尔会踏火车去泰南走走,都是不会超过一个星期的。
但是已经没有什么大作了。

4年,我在干什么?有跟踪我的部落格都知道,我都在跑步。
另一个目的就是努力赚钱-存钱-理财,尽快的达到财务自由。

是的,流浪旅行时,我发现一个问题。
那些短期旅行的朋友,都是拿假旅行,他们受到时间的限制。
那些长途旅行的朋友,他们很多靠储蓄旅行,就像我。
但是,其实旅行路上,我遇到很多人,深入了解后,他们都是有被动收入的。
也就是说,他们没有花到自己的储蓄,而是靠着被动收入,源源不绝的不需要工作却有收入的金钱来旅游,这。。才是王道啊~~

然后,我知道了,我需要打稳自己的经济基础先,才来谈自由。
是的,自由建立在经济上,这话可能有点现实,不过却是事实。
很多时候,完成梦想需要背后拥有一股资金来运作。

所以4年来,很幸运的我找到了新的爱好- 跑步,同时继续打稳经济基础。
其实背包旅行的梦,一直没有磨灭,
给我多几年的时间,我会再拿起背包,以真正的自由,继续流浪。


全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