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漫谈背包旅行之路 – 第七篇- 没有对与错,只有适合自己的旅行

之前主办前往泰国koh lipe 的团主,这次又开团了,这次是去泰国Krabi。我报名跟去了,然而,这次的人数很多,最后竟然用到大巴才能载全部团友,感觉变成好像旅行团出游了。
不过好在大家都是年轻的散客,很快又是打成一片,玩的还不错的。

Krabi游记

2012年,去了缅甸,那时跟两个女生一起去的,组团的人是我,第一次带着两个女生背包旅行,刚开始还觉得可能会有点不方便,不过其实她们都很浪,感觉比我还能走,还能玩,所以这次的行程也很棒。

缅甸这个唯一一个需要签证的东南亚国家,里面很多时候需要用到美金。不过当地人说,如果是要求美金的地方就不要去,因为这些地方都是军政府在控制着,别去支持军政府。
是的,2012年去的那年,缅甸还很封闭,军政府当权,当地人有点民不聊生。

最后一晚,在缅甸首都,仰光住宿里,是不是有人玩鞭炮,感觉好像枪声,有点恐怖。不过回想之前在Bagan,Mandalay,Inle lake的时光,真的装满了满满的回忆,那边的人亲切,风景优美。

缅甸真的是一个值得旅游的地方,不过绝对不是在市区。

缅甸-Bagan游记

图1:2012年缅甸Bagan 的日出

2012年年尾,我买了一张巴士票,从槟城到新加坡。
新加坡,印象中好像4岁去过,但是忘了,原来背包旅行3年了,还没到过新加坡。

新加坡,曾经是我小时候一个喜欢的国家,长大了,它还是很漂亮,很有次序。
突然有点感概,怎么马来西亚没一点像他呢。。

新加坡游记

然后来到了2013年。

2013年,去了霹雳州世界文化遗产的玲珑谷,跟的就是早期一起在本地游热血的朋友。

玲珑谷,几万年的历史,在马来西亚是很难得被保留下来的遗产,很值得去走走看看。

4月,我又去爬山了,这次去了沙劳越州的Mulu National Park,爬的是比较难爬的Pinnacles。
这次是跟朋友去的,都是比我年纪大一点的朋友。
基于大家的经济能力比较好,所以花费上也比较高,不过一分钱一分货,多付出,就多享受。

2013年8月,开斋节有个长假,想说去曼谷走走,大概9天,朋友说想体验背包旅行,问我大概需要准备多少钱。
我答说:马币1000吧,泰国消费不高,一天大概马币100已经很多了。
朋友不敢相信的最后还是准备了马币1200。

结果是,最后朋友不够花,埋怨这段行程很辛苦。
我才知道,原来一个人的花费跟一个人的要求息息相关。
我踏上背包旅行并不是因为省钱,而是因为我本人对衣食住行的要求并不高。
我不需要冷气热水,因为从小到大家里都没有这些设备。
我不需要山珍海味,因为总觉得街边当地食物就是最棒的道地食物。
我不需要包车,因为不会受限于包车条例,自驾或公共交通更自由。

然而,很多人觉得背包旅行就是“省钱”的旅行。
其实,那是一种状况,一种适合自己旅行的状况而已。
没有对与错,只有适合自己的旅行方式。

这次去了大城(Ayutthaya),北碧(Kanchanaburi),火车铁路市场,Amphawa水上市场,Huahin很有意思的小镇。完成了9天从曼谷慢慢以公共陆路交通方式玩回槟城的目的。

泰国Huahin游记
图2:泰国火车市场

2 comments:

  1. 真巧,我也是2012去的缅甸,从此就成了我最爱的东南亚国家

    ReplyDelete
  2. 啦啦仔,缅甸真的是一个很让人难忘的地方,尤其是北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