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 游记


美食 + 咖啡


运动系列


生活娱乐 + 自我提升


旅游精髓

漫谈背包旅行之路 – 第十三篇- 辞职流浪去了

2016年,我辞职,辞职的原因就是想来一场没有约束的旅行,好好放空一场。

这是我背包旅行生涯里最最高峰。
我飞去越南,因为之前跟朋友买了机票,就是一起去棉兰的朋友,而我是带队的,如果突然说不去会觉得内疚,所以就选在这天开始我的行程,结束我的工作。

在越南几天有朋友一起走还不错,过后他们飞回国后我开始一个人出发,那感觉很奇妙,因为自己将展开一场连什么时候回家都不知道的旅程,甚至还一度觉得可能会丢掉生命的旅程。

我从越南入境中国,因为之前工作常到中国出差,所以护照是多次入境的签证。
从昆明到大理,从大理到丽江,从丽江到香格里拉,整个云南都很漂亮,还有哪些少数民族每天简单但开心的生活更是让我开始思索生命的意义。

稻城亚丁,成都,洛阳,北京,然后踏进了蒙古国。

抵达蒙古时,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原来伟大的旅程都是从脚底一点点累计出来的。
那时我知道那些从哪里哪里踏巴士/火车到哪里哪里之类的创举都是可以完成的,只要一天一小步。

蒙古一个很好背包旅行的国家,这里有很多老外,也有日本人,你会遇到很多很疯狂的背包客,是的,只有疯狂的背包客才会去蒙古。
普通人会问:蒙古?蒙古有什么东西玩?
蒙古好玩的东西多了,这里的星空堪称一绝。
这里的人文,食物,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离开蒙古后,我回到了中国开始了丝绸之路。
那时在西安时,相机坏了,一度想要放弃继续的行程,草草结束了这趟旅行,毕竟自己也出来一个多月了,也去了蒙古国了。
但是,中国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两个小时的时间,师傅就修好了我的相机了。
在马来西亚,可能两个星期都未必修好。

所以我继续旅程。
这次选择南疆而不是北疆。南疆看人文,北疆看风景。
一路上的风景看的多了,人文倒还是新鲜的,因为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人文。

新疆对汉人不大友善,所以我常被“不友善”对待,不过当他们知道我是马来西亚人时,态度就变了。
是的,他们可能会觉得我是穆斯林。马来西亚的影响力在穆斯林界真的不容忽视的。

来到新疆的喀什后,我一个人闯进了中亚。
说真的,进入中亚的路不简单,因为中国人本身很少跨国,他们觉得他们的国家什么都有了,所以基本上只有做生意的人才会跨国,这造成我基本上找不到同伴一起跨国。

中国进入吉尔吉斯坦的路不难,因为有客货车。但是过了关口后,吉尔吉斯坦进城就没有公共交通了。

还好最后一对吉尔吉斯坦夫妇,愿意载我到市区,这才让我有办法进到市区。

离边境最近的城市是Osh, 这地方不行,大城市。没什么好逛的。
我在这里病了一场,感觉好像会死掉那样,那种身在他乡,无亲无故又病得很严重的感觉有点恐怖,而且还是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

病好了后,我踏了12小时的车,来到吉尔吉斯斯坦的首都。
这里开始,我有了一段非常棒的旅程,因为我又住进了背包客栈,然后结识了不同国家的朋友,然后结伴旅行。
因为有了朋友,嘻嘻哈哈,很多时候就当个跟屁虫就行了,因为朋友会说俄语,在中亚国家,他们都说俄语,英文倒是不大好用。

就这样,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都过得很愉快。

哈萨克斯坦是我陆路行程的最后一站,北部俄罗斯,西部乌兹别克斯坦都需要签证,而且签证都不便宜。
东部是中国,南部是吉尔吉斯坦,都是自己刚过来的国家。

所以我只能‘飞’出去。

说到飞,当时我有几个选择。
1. 东欧,如果飞去东欧的话,估计又要多两个月的行程,目前已经走了85天了。
2. 伊朗,一直想去伊朗走走,因为伊朗是丝绸之路重地,但是因为要去的景点太多了,一时计划不来。
3. 尼泊尔,尼泊尔是我计划中,这趟流浪行程的最后一站,因为想要血拼登山用品,以让我回国时可以用。


琢磨了一个晚上。。我选择了尼泊尔。
我想是时候结束了吧。

我买了尼泊尔的机票,在转机的迪拜度过两晚。
在尼泊尔呆了20多天,相通了很多事情。

111天,回来了,开启了这个部落格网站。

111天辞职流浪留下的足迹

然后,我常说,我患上了旅游恐惧症,所以回来后就真的没什么旅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